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荣获全国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先进单位等四项大奖

时间:2019-12-30        点击:

20191221日,中国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主办的纪念白求恩逝世80周年暨毛泽东发表《纪念白求恩》80周年传承白求恩精神研讨会和“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石家庄市隆重举行。我校原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健康研究院院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三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弘扬白求恩精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吉林大学是本次大会获奖最多的单位,白求恩医学部荣获弘扬白求恩精神先进单位、全国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先进单位,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研究丛书》编委会和吉林大学原创话剧《白求恩》剧组分别荣获弘扬白求恩精神特别贡献奖。

全国共有五家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做了研讨交流,吴剑锋代表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做了《不忘初心,白求恩精神引领发展;牢记使命,新时代征程再创辉煌》主题发言。白求恩精益求精的医术、满腔热忱的医心、毫无利己的医德已经融入了吉林大学的血脉,并且上升为一种刻骨铭心、催人奋进、引领时代的大学校文化,这种大学文化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巨大动力,白求恩精神将淬炼出新的内涵,指引着我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