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召开新学期教学任务协调会

时间:2014-07-15        点击:

    为做好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根据学部领导要求,714下午人才培养办公室召开了由学部各学院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参加的教学任务协调会。

    会上,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吴运涛解读了秋季学期教学任务书,对各学院教学的交叉任务部分进行了分工及协调;同时,对假期和开学前后一段内教学工作作了布置。一是做好成绩上报工作,要求各学院考后两周内及时上报成绩;二是做好临床各类实习的管理工作,近期将组织学部层面实习检查,对无故不实习的学生予以通报,对于三次检查证实旷实习的学生取消毕业考试资格,同时要求学院研究调动学生参加实习积极性的内在机制,做好正确引导工作;三是通报了新学期将以抓好“两个出勤率”(即课堂和实习出勤率)为切入点,强化过程精细化、精致化、规范化和全员化的管理和监控,向教学过程要效益要质量;四是落实好“双早工作”,即学生早期接触临床和早期接触科研工作,假期安排了2011级七年制、20112012级医学试验班3-5周的科研训练工作,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导师指导到位;为2013级试验班、20122013级七年制假期最后一周安排了150人参加的早期临床活动,通过成立学部、学院工作小组、制定教学大纲、招募带教教师、设计教学内容,力求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效果到位、管理到位;五是落实好新学期的择课工作。

    最后,李治国科长和教学秘书们逐一核对教学任务和设计好每一个教学环节,并提出细致排课要求,以保证假期排课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