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评审会

时间:2019-12-26        点击:

       2019119日上午8:00,白求恩医学部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401教室召开了2019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评审会。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主持。

    本次评审由学校、学部、各校区及医学部各本科生学院相关部门的15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和由五个本科生学院派出的100名学生评委组成的学生评审团共同完成。各本科生学院根据《关于召开医学部2019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评审会的通知》要求,共推荐20位“白求恩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和18个“白求恩十佳班级”候选班级。

    首先进行的是“白求恩十佳大学生”评选。20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展示汇报。选手们风格各异,自信大方,充分展现出白求恩学子的风采。她们纷纷表达了对医学部、对学院的热爱,从德智体美劳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每个人都是专业里的佼佼者,学习方面遥遥领先,奖学金累计可达几万元,英语四六级、雅思考试等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并保送至全国各个顶尖名校;科研上,积极参与大创项目、发表sci论文、医学竞赛样样落不下;学生工作尽职尽责,勇担重任,均取得骄人的成绩;社会实践活动中,也有他们积极参与的身影,他们将白求恩精神传播至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生活中,他们热爱运动,坚持锻炼,强健体魄;此外,他们还在计算机、文学方面也颇有造诣。这样的优秀,这样的不凡,让在场的每一位评委都为之兴叹,佩服之情由衷而起。

    接下来,是候选“白求恩十佳班级”的代表按序汇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班级代表们从党员人数、学生干部人数、累计奖项及奖助学金、大创项目数、sci论文数、英语成绩、学习资料整理、文艺活动表演、校运动会得奖数、交流项目、实践项目、推免人数等方面罗列出数据,以数据服人。优秀的集体总是相似的,积极向上、刻苦努力是他们的作风,严谨认真、团结一致是他们的品质,相信优秀将不会止于现在,他们在未来将创造新的辉煌!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天仪等10名学生和281601班等10个班级分别获得了白求恩医学部2019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荣誉称号。获奖名单将在学校及学部网站上公示。

本次“白求恩双十佳”评审会至此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成绩不是止路的标志,而是新征程的起点。荣誉不是停歇的句号,它是踏上新里程,勇往直前的冲锋号角。让未来因这些优秀的人才而更加精彩!让吉林大学因你们而自豪!让更多被疾病折磨的痛苦灵魂因你们而感到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