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我校2019年临床医务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初级卫生技术人员岗位培训年度考核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18        点击:

近日,医院管理处组织开展了2019年临床医务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初级卫生技术人员岗位培训年度考核。初级卫生技术人员岗位培训年度考核旨在缓解临床医务人员的“工学矛盾”,提高本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综合素质。我校共有医、药、护、技系列6900余名初级卫生技术人员参加了手机在线考试,考点分别设在校内各医院,进行了33场考试。此次考试在去年手机APP考试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一是考试程序更为简化。学校统一核实并注册考试人员身份及岗位等信息,通过在线考试就能进入相应学科的考试;二是考试时间更为人性化。考试时间为早7:00至晚上17:30,考试时间为40分钟,在不影响临床工作的前提下,考试对象可利用早中晚非工作时间及双休日自由报名选择考场进行考试;三是考试系统更加完善。考试页面增加了防作弊功能,答题页面因诸多因素切换至其它页面就会锁屏,且只有三次解锁机会此次考试强化了服务临床医务人员的意识,凸显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因此得到了广大临床医务人员的好评。

继续医学教育是医学教育的连续统一体,是继基本医学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之后的一种终身教育。国家卫生主管部门要求临床医务人员每年度必须修满继续医学教育25学分,同时将继续医学教育年度合格作为医务人员聘任、技术职务晋升和执业再注册的必备条件。多年来,我校认真贯彻国家有关继续医学教育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医务人员每年度修满继续医学教育25学分制度,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优化各级各类人员岗位培训计划与考核方式,建全了完整的卫生技术人员教育培训体系。促进我校医学事业的长足发展,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