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赵国庆副校长为临床医学院师生讲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争做卓越医学人才”主题党课

时间:2019-11-12        点击:

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赵国庆于11月6日下午3点来到新民校区专程看望临床医学院学生,并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白求恩厅为临床医学院近300名学生代表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争做卓越医学人才”主题党课。

首先,赵国庆副校长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吉林大学医学学科的历史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解读了对医学教育、临床工作及白求恩精神的深刻理解,他指出,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只有学好基础知识,以后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只有传承白求恩精神,日后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只有弘扬“红白黄”吉大精神,未来才能成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同时,他还强调了实践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引用朱熹的诗句“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形象的指出,打好基础、做好实践,不断吸收新知识是一个医生的基本素养,也是每一位同学应该达成的目标。最后,他对临床医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也向在座同学们表达了美好期望和殷切祝愿。

    主题党课后,赵国庆副校长与临床医学院部分学生开展座谈交流。他始终关注医学生人才培养工作,重视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在交流中,学生代表就本科生推免、教学安排、实习、规培、寝室设施、食堂就餐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记录,认真解答,并表示会协调相关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座谈会后,赵国庆副校长一行来到新民校区学生三公寓、学生二公寓进行寝室走访。走访期间,他仔细了解了寝室热水供应问题、虫害除杀及寝室取暖问题,与同学们就生活状况深入交流。他表示,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后勤保障是让学生有效学习的重要条件,学院、学校一定会加强关注、做好工作。

100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