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推动会

时间:2019-11-08        点击:

1029日上午,为做好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快速发展,贯彻落实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白求恩医学部在学部办公楼207会议室召开了“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和“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推动会。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原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黄忠华、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放、副学部长陈霞、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第二医院院长张学文、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动物医学学院院长刘明远、副院长贺文琪、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丁亚春、学术工作办公室主任姜春明、第一医院科研部主任张松灵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放主持。首先,王放副学部长对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建设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原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副主任黄忠华、动物医学学院院长刘明远、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第二医院院长张学文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各自领域先后对学科群建设历程、指导方针、建设途径、责任划分、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及完成有关工作的时间节点。

会议最后,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总结指出,学科群各单位要全面解放思想,理顺体质机制,深入挖掘潜力,尽快推进落实会上各项任务,全力配合共同将“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建设成吉林大学新的学科增长点突破点,进而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新兴交叉学科群。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庄严肃穆的白求恩像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