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10-2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吉林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根据临床医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016日晚6点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会议室召开了临床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学生办公室主任魏宇航、辅导员施博书及临床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加,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秦雪主持。

会议第一项,魏宇航、秦雪、施博书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全部内容,要求支部全体逐段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倡导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坚守入党初心。

会议第二项,王晓荣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并向与会的各位党员强调了党员义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

会议第三项,王晓荣以《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首先,王晓荣对临床医学院近三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全院师生的拼搏努力及学生党员在其中发挥的模范作用表示肯定。其次,王晓荣也指出我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鼓励和督促在场学生党员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奋斗的心、永远保持一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心、永远保持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凭借对医学严谨的学习态度、对工作踏实肯干的作风,做好表率,成为新时代发展的蓬勃力量。最后,王晓荣以国家医学教育最新要求以及国内同类院校发展态势为参考,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用创新理念指导实际,对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核心能力提出了具体的标准,调动了同学们努力奋斗完成目标的积极性。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充分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帮助学生党员们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续认真检视反思,查摆差距不足,围绕党中央确定重点整治的八个方面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