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我校召开吉林大学白求恩基金成立大会

时间:2019-09-25        点击:

2019年9月20日,吉林大学白求恩基金成立大会在基础医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在我校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之际,全国各地校友代表、捐赠人代表、医学部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及在校学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伊大海副学部长主持,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屈英和常务副书记致辞,代表医学部领导班子对为白求恩基金捐款的朋友们、为我校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会议选举通过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成员,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包括基金的募集、运行、管理及使用等方面。会议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吉林大学白求恩基金助学金的资助决定》,对临床医学院王江平等20名同学予以白求恩基金助学金资助,对口腔医学院梁馨月等3名同学予以白求恩基金特殊学生助学金资助。会上,王江平代表资助学生讲话,表达了对学校及基金会的感谢。会议对为吉林大学白求恩基金作出卓越贡献的组织、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与石家庄石药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会后,与会者参观了刚刚落成的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

吉林大学白求恩基金的成立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白求恩精神,增强医学凝聚力,谋求医学健康快速发展,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促进我校医学事业建设。白求恩基金将在推动医学教育发展、医学学科发展、医学学术活动交流、医学成果转化、医学生奖助学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