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国际高峰学术论坛在长春举办

时间:2019-09-23        点击:

【文/曲家伟 摄/徐立华】9月20-22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国际高峰学术论坛在长春举办,该论坛是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9月21日下午,论坛举行国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及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格罗宁根大学,韩国汉阳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日本秋田大学,俄罗斯伏尔加研究医科大学、谢赫诺夫大学、巴斯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加拿大白求恩行动促进委员会以及台湾阳明大学的40余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白求恩医学部原学部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医学学科各学院、临床医院的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李凡代表学校分别同麦吉尔大学医学院代表霍华德·伯格曼(Howard Bergman)、格罗宁根大学医学院院长埃里克·博德克(Erik Boddeke)、汉阳大学医学院院长韩仲洙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赵国庆在致辞中向参加白求恩医学国际高峰学术论坛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论坛是吉林大学医学学科的一次学术盛会。论坛围绕国际医学前沿,凝聚国际交流共识,增强了合作与创新,为中外医学专家、学者共同对话构建了广阔平台。

韩国汉阳大学校长金于胜作为国外高校代表在论坛上致辞。

论坛报告由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原副院长牛俊奇、护理学院院长陈立、中日联谊医院心内科主任杨萍,白求恩第二医院院长张学文、妇产科诊疗中心崔满华,药学院院长裴瑾、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李一等分别主持,海内外专家就全球共同关注的医学前沿问题,展开探讨和交流。

据悉,论坛举办期间,吉林大学医学部同来参加论坛的各国高校等分别举行了9场双边座谈,在教师和研究人员互访,本科生、研究生交换交流,开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联合出版发表著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系列共识,为进一步推动校际间深入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