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卓越医生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时间:2019-04-01        点击:

四月,阳光明媚,生机盎然,在这灵动的季节,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教学部于201941日早7:00在我院举行了2014级临床医学长学制毕业实习欢迎会。刘彬副院长、教学部杜玉君主任、朴美花副主任、内科学系郑杨主任、外科学系王广义主任、儿科学系严超英主任、神经病学教研室孟红梅副主任、肝胆胰内科教研室金清龙主任、心内科教研室张志国副主任、产科单延红副主任、小儿内分泌科张一宁副主任以及参与毕业实习带教的10个教研室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毕业实习是医学教育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是将过去学习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应用到临床的重要阶段,是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临床实践能力的关键阶段,是由“医学生”到“医生”的重要必经之路。根据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安排,2014级临床医学长学制从201941日起,来一院进行为期21周的毕业实习。

会议由杜玉君主任主持。刘彬副院长在欢迎仪式致辞中为同学们介绍了一院丰富的临床教学资源和优秀的师资队伍,强调了临床毕业实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重视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用心积累实习经验,丰富自身的阅历,为从事临床医疗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一双双渴望的眼神,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未来一年实习生活的美好憧憬。

刘彬副院长、教学部杜玉君主任、朴美花副主任与各位学系主任在欢迎仪式上为2014级临床医学长学制毕业实习学生佩戴了胸卡并颁发“私人定制”的毕业实习手册,每位同学看到实习手册上印有他们自己的名字与学号时那种惊讶的表情,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喜悦与激动。最后,在场的所有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宣读了希波克拉底誓言,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让同学们牢记“从医”的初衷,明白作为一名医生应该赋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天的欢迎仪式不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甚至有好几位学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也纷纷表示这种仪式感太重要了,尤其对于一名医生而言,神圣而庄严的宣誓,那是刻骨铭心、一辈子都无法忘却的!

会后,各学系(教研室)教学秘书将毕业实习学生带回科室,在早会向科室介绍毕业实习同学并分配毕业实习教学任务,使每位同学都有“私人导师”,做到学生学有所指,学有所从,学有所助!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为学生提供优秀的师资、良好教学环境。通过举办欢迎会,通过这种仪式感,提高同学们作为医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教学管理工作者真正地走入到同学中去,深入地了解同学们的真正需求。教学部在后续的毕业实习期间,还将安排教学系列活动,如病历书写、医患沟通、医生礼仪、医疗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丰富多彩的讲座,同时也会全程加强监督,做好教学过程质量监控,不断努力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一院教学部会一路注视着、陪伴着、见证着每一位同学的前行与成长。让他们在更为广阔的“医学星辰大海”之中,绽放生命,向“卓越医生”的梦想,起航!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教学部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