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医院管理工作交流会暨附属综合医院DRGs评价发布会

时间:2019-03-26        点击:

2019322日下午,吉林大学2019年度医院管理工作交流会暨附属综合医院DRGs评价发布会在中日联谊医院10号楼大礼堂召开,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张艳处长参加会议,各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搭建交流与沟通平台,学习医院管理创新成果和成功经验,提出今后医院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李凡学部长总结了2018年我校医院管理工作的成绩,并对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迎接八十年校庆的具体工作要求。会议举行了吉林大学附属综合医院基于DRGs系统绩效评价启动仪式,标志着我校DRGs评价管理正式走进全国前列。会议对《吉林大学附属综合医院基于DRGs系统绩效分析报告(2018年度)》做了详细解读各附属医院主管院长就相关工作亮点、经验及未来工作设想等进行了总结和交流。王利锋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提出了落实医教协同改革工作、传承白求恩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希望。

DRGsDiagnosis Related Groups),中文名为(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是 近年来医院管理中的热点话题,它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是根据病人的年龄、住院天数、临床诊断、手术、疾病严重程度,合并症与并发症及转归等因素把病人分入若干个诊断相关组,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比较先进的支付方式之一。随着“2015年度中国最佳临床学科评估排行榜”的发布,DRGs作为客观评价医院绩效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的重要工具,受到了越来越多医疗机构和管理部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