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127日下午,学部机关党委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报告厅进行了以“新时代不辱使命勇担当 履职尽责善作为”为题目的党课教育,学部机关党委书记夏兵同志为学部机关全体职工进行解读。

首先从十九大以来的反腐新形势讲起,结合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最新通报的“反腐清单”,针对违反“六项纪律”内容以及表现形式,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使在场的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其次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通过对七个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总结这些官员“落马”的原因,反观这些违纪违法人员的堕落历程,让全体同志在思想上深刻体会到腐败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使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受警醒,在思想深处真正意识到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最后对学校党建、意识形态、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鼓励大家在年底再加把劲,更好、更圆满的完成学校和组织上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两个维护”,遵守“六项纪律”。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不辱使命勇担当,履职尽责善作为,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学部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