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医学部组织开展国庆期间附属医院急诊夜诊医疗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8-09-28        点击:

927日晚,医院管理处组织开展了附属医院急诊夜诊检查工作。检查组分别对我校四家附属医院的急诊夜诊、部分疗区、医技科室进行了医疗安全检查。通过安全检查发现,我校附属医院医疗秩序、医疗服务质量、医疗安全整体状况良好,但部分医疗质量环节尚有不足,检查组会将检查报告及时反馈到各附属医院,希望各医院针对问题,及时改进。

节日来临之际,学校要求各附属医院提高对医疗卫生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医疗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排查医疗管理各环节敏感点和风险点并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深入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计划,加强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安全管理,确保医疗安全;加强卫生应急准备,全力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提高医院内部安全防范能力。全面保证百姓身体健康,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