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举办2018年度“医学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试论医生的道德和智慧》

时间:2018-08-29        点击:

 

2018826日晚6时,白求恩医学部在吉林大学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举办了2018年度“医学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活动。主讲嘉宾北京天坛医院介入神经放射科主任吴中学教授作了题为《试论医生的道德和智慧》的专题讲座。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尤红、副会长78级校友于世瀛、副秘书长殷乐、原白求恩医学院副院长韩丽华以及学部20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主持。

吴中学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方式一开始便将同学们带入到快乐放松的氛围中,他从神经外科的含金量,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当个好医生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以自己从医多年来的实际案例为例为同学们进行讲述。他提出要想成为一名称职的好医生,每一个医学生都要具有七得,即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听得进批评,受得了委屈,抵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守得住目标。并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医生要学会与病人沟通,从病人的角度出发,切身实际的为病人考虑。他用自己多年以来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医德。

吴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对医学生们明确自己未来的成长方向,早日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养成良好医德和提高自身高素质有重要意义。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明白了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与义务,今后将努力践行白求恩精神,刻苦钻研,不断提升,做白求恩式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