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我校第二批援疆医疗队赴新疆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开展新一期援疆工作

时间:2018-06-29        点击:

623日,由我校第二医院选派的5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赴新疆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开展新一期的医疗援助工作。由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医院管理处、实验室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援疆工作组同期前往。

援疆工作组与新疆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召开了援疆工作座谈。会上,第六医院徐生智书记宣读了新疆医科大学对援疆专家的任命文件,对吉林大学在援疆工作上讲政治顾大局,“真情援疆,持续援疆”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的援疆专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无私帮助给予了高度赞扬。第六医院韩荣院长表达了对我校无私援建的感谢,对我校过去的援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援建,第六医院提前两年顺利通过三甲医院评审,为第六医院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医学部党工委夏兵副书记指出:吉林大学党委对援疆工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一如既往地为第六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我校的援疆专家要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把大爱留在新疆,谱写绚丽多彩的民族团结新篇章。医院管理处王贵全副处长表示,我校的援疆专家要坚持“授之以鱼,不若授之以渔”的原则,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全面提升第六医院的医教研水平。我校第二医院李然伟主任代表援疆专家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我们会将援疆工作当做一次珍贵的学习工作经历,一次重要的精神洗礼和灵魂升华的机会,将在新的环境中继续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将学科综合优势与医院特色优势相结合,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援疆工作组到援疆专家的宿舍和所在科室进行了考察,实际了解援疆专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吉林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国际联合医疗及研究中心实验室进行了考察,对我校援建的仪器设备进行了验收,对第六医院今后的实验室建设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