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召开阿尔伯塔大学“4+2硕士培养项目”主题宣讲会

时间:2018-06-06        点击:

6月1日,临床医学院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报告厅召开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4+2硕士培养项目”主题宣讲会。阿尔伯塔大学医学和牙医学执行院长丹尼斯、阿尔伯塔大学精神病学系主任李新民、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牙科国际课程主任伦尼•可汗及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共同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内容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临床医学院2015级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宣讲。

首先,丹尼斯教授从阿尔伯塔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师资力量和学术成果等方面着手,向同学们讲述了其本人在医学领域的研究方向,并回顾了双方学院友好交流的历史。随后,他着重讲解了临床医学“4+2硕士培养项目”的实施方案。期间,参与学生将会被编入多名教授的课题组,每周都会在当地医院的门诊或病房接受全方位多层次的临床技能培训,学生亦可在加拿大攻读博士学位。随后,李凡学部长以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2013级学生陈安天为例,鼓励同学们体验全新的教学环境,规划合理的留学发展方案,以成为一名一流的医务工作者为方向努力奋斗,并对同学们的疑惑做了进一步解答。

学院将持续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学术交流机会,有效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及能力,提高学生国际化意识和胸怀,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