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我校与敦化市人民政府在医药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时间:2017-12-27        点击:

为充分发挥我校学科综合优势和医药领域在我省的引领地位,进一步挖掘敦化市的特色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我校与敦化市人民政府本着“友好协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放和敦化市副市长陈勇的积极推动下,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反复研究商讨签署了《吉林大学-敦化市人民政府医药领域合作协议》。

12月15日,敦化市副市长陈勇、副市长杜廷山、工信局局长孙彦辉、医药协会秘书长张振民和企业代表一行4人来到白求恩医学部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放主持。学部长李凡、副学部长李滢宇、学术工作办公室主任姜春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以及药学院教授李平亚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学部长李凡代表白求恩医学部致辞。指出,与敦化市政府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合作基础,促进白求恩医学部医药科研成果转化改变以往专家学者自己推广个人项目的模式,搭建双方产学研合作的新型平台。副市长陈勇代表敦化市政府对合作双方的美好前景致以最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吉林大学作为全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在医药研发领域有着雄厚的实力,敦化吉林大学的合作将极大促进敦化医药产业的转化升级,提升相关企业的研发水平

12月25日,为落实与敦化市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学部长李凡、副学部长王放、学术工作办公室主任姜春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以及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专家一行10人赴敦化市进行项目对接。敦化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凤群、副市长陈勇、副市长杜廷山、工信局局长孙彦辉、医药协会秘书长张振民以及敖东制药、华康药业等13家医药企业负责人参加了项目对接会。

副市长张凤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吉林大学专家学者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敦化市医药企业的支持,希望双方以本次协议的签署为基础,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各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学部长李凡表示将充分利用双方合作平台,把吉林大学的优秀成果推介到敦化,实实在在为敦化的医药企业发展做出贡献,做到企业、学校和专家多方共赢。会上,副学部长王放等各位专家为敦化市医药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认为企业要根据自己的发展实际,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研发投入,做好新品种开发的同时,更要重视现有品种的二次开发,减少资金投入的风险。同时,各位专家还向参会企业推介自己的研发成果,并与感兴趣的企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下一步的广泛合作奠定了基础。

签约仪式前,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敖东工业园,听取了企业发展介绍,观看了生产品种的展示,参观了现代化的立体无人仓库,感受到信息化、自动化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