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医学部举办吉林大学2017年度大熊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7-12-15        点击:

11月28日晚18:00,医学部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举办了吉林大学2017年度“大熊奖学金”颁奖仪式。辽宁大熊制药有限公司股东姚凤云、总监许炳佑、研究所所长薛相虎、组长潘越,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吉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雪峰、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春月、医学部及所属各学院相关领导和获奖学生及学生观众一同出席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主持。

会上,吴剑锋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熊奖学金”在医学部设立至今的两年里的评选情况,并对辽宁大熊制药有限公司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由衷的谢意。同时,他表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全球各地的医药卫生事业工作者们的共同愿景。“大熊奖学金”的设立,是韩国大熊财团对我们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认可,是对白医传人们勤勉钻研、不息奋斗的鼓励和支持,是沟通中韩文化,构建新时代世界和谐的极具意义的举措。许炳佑代表大熊公司致辞,向大家介绍了“大熊奖学金”的由来及目前在国内各知名高校设立的情况,并为获奖学生送上了真诚的祝贺,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刘雪峰宣读了获奖研究生表彰决定,并与许炳佑一同为获奖研究生颁奖;黄春月宣读了获奖本科生表彰决定,姚凤云与屈英和为获奖本科生颁奖。获奖学生代表由婷婷发表了获奖感言:韩国大熊奖学金的设立让我们坚信,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不应局限于某个地区,某个国家或民族,它是全人类的事业,而在为了这项事业努力奋斗的过程中,我们有很多能够彼此互相帮助,互相交流进步的志同道合的战友。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奋进,为未来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大熊奖学金”的颁发,激励着获奖同学重新审视自我、明确定位,更鼓励医学部全体同学能以优者为榜样,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会后,双方与会领导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