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成功举办第三十二期”辅导员文化星期五”活动

时间:2015-10-10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提升医学部辅导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人翁责任意识,医学部于10月9日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了第三十二期“辅导员文化星期五”活动,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屈英和及医学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居住的宫殿旧址,它以其多重内涵和独特价值,成为中国近现代殖民文化的典型纪念地和警示性教育基地。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大家进一步回顾了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傀儡政权,疯狂掠夺,并以东北为基地继续扩张侵略的屈辱史和侵略史,以及东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抗战的斗争史。

在这次活动中,各位老师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感受到目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那段不可磨灭的国家屈辱历史更加难以忘怀,深深激发了我们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使命感,对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开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