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王冠军副校长应邀出席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中俄医科大学校长工作会议

时间:2014-07-02        点击:

    63071日,副校长王冠军应邀出席在哈尔滨举行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中俄医科大学校长工作会议。王冠军与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巴甫洛夫B.H.共同主持了首届中俄医科大学校长工作会议第一部分。会议期间,王冠军与参会的中方和俄方的部分代表进行了交流。白求恩医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教育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工程院、俄罗斯卫生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等主办,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和俄罗斯伊谢切诺夫第一莫斯科国立医科大学承办。会议通过并签署《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章程》和《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备忘录》,并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和哈尔滨医科大学中俄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晓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伊戈尔尼古拉耶维奇卡格拉曼扬、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陶米恒以及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各成员学校的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和校长工作会议。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由中俄双方各46所大学组成,其主要任务是组织联盟各成员大学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中俄两国医学教育的方法、模式和经验;交换医生、学生和教学科研人员;进行长、短期实习;推动制定中俄两国医学教育的指导原则和方针;共同完成科研项目和联合出版物;共同研发医疗设备;为提高中俄两国人民的健康水平、防控重点疾病向政府提供建议;联合举办文化和体育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