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4-09-03        点击:

9月2日下午,临床医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楼第一阶梯教室举行。吉林大学副校级干部、白求恩医学部代理学部长、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运涛,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崔满华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李凡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贺新生能够成为临床医学院的一员。随后,李凡向同学们介绍了从临床医学院走出的知名校友。在讲话中,李凡希望同学们铭记白求恩精神,肩负起救死扶伤的重任,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并要求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领悟学医的乐趣。李凡同时强调,学习知识技能是同学们的中心任务,并指出社会处于转型阶段,希望同学们对国家的医学改革有信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信念,学会沟通交流,在平凡中发光。

2014级白求恩医学班黄旭代表新生发言,他坚信在领导和老师的培养和关怀下,每一位新同学一定会励志学习、奋发向上,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

临床医学院十佳大学生钱玥彤代表全体在校生讲话,她希望新生能够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学会照顾自己。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开拓视野和胸怀,勇于创新,展示自己,并在学习和工作中,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以及自控能力。

崔满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讲话,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明确目标,明确肩上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把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和吃苦耐劳等优点发扬光大,成为社会认可、国家需要以及病人信任的好医生。

最后,全体新生在学生会副主席张昊龙的带领下进行了医学生宣誓: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开学典礼在吉林大学校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