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纪念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三—医学部召开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4-09-25        点击:

教师节期间,白求恩医学部组织了系列纪念活动。9月24日下午,医学部召开了来自8个学院30余名来自教学第一线教师参加的教师座谈会。

吉林大学副校级干部、白求恩医学部代理学部长李凡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她指出,学部组织这次教师座谈会,目的是通过充分听取老师们对医学部或学院层面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心声,将其作为教学改革和决策的依据。会上,教师们畅所欲言,分别结合本学院实际和自己的工作,提出自己的见解,为医学教育改革献计献策,提出诸多有价值的问题和建议。李凡边听、边记、边回答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座谈会主要围绕学系、教研室体制、临床学院教师带教、学生跨学院择课、教学方法改革、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医学生培养、学生考核机制、教师专业发展、教师职称聘任制度、教师培训、青年教师成长机制、教师团队建设、学生课堂、实习出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李凡说,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学部的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学部将采取相应措施着力解决。学部将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医学教育内在规律和卓越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加强顶层设计,调动广大教师、学生的教学积极性,加大教学经费投入,为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作出努力。

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并做了发言。(人才培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