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再创佳绩

时间:2014-10-21        点击: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于10月17日-19日在上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众多高校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44项。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领队的吉林大学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全部参赛作品均有斩获,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自2010年始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吉林大学代表队在第一、二届大赛成绩均名列前茅。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教授担任本次大赛学术委员会副主席,陈霞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基础医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为每位参赛学生配备指导教师。从今年4月始,基础医学院就成立了由博士生导师及教授专家组,对参赛选手进行紧锣密鼓的分阶段培训指导。在冲刺阶段和“十·一”节假期间,孙连坤教授亲自与参赛选手们共同备战。宝剑锋从磨砺出,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代表的6名选手稳健发挥,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活跃的创新思维在答辩过程中脱颖而出,赢得专家评委及参赛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优异的比赛成绩充分展现了吉林大学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是基础医学院加强学生创新性能力与科研思维培养的丰硕成果。

    本次大赛也加强了吉林大学在医学教育领域与国内其他院校的合作和交流,有利于吉林大学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