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隆重举行

时间:2014-11-03        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与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有多年的合作,在本科生教学基地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酝酿和筹备,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高层次人才实践能力培养达成共识,经研究生院同意,决定在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建立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2014年9月25日上午,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揭牌仪式由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党组书记卢利军主持。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刘志研副局长、技术中心牟峻主任、王振国副主任、王伟利副主任及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丁选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于爱国副处长、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丁亚春副主任、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娟教授、钟绍峰书记副院长刘晓冬教授、副院长于洗河教授及各系、科室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仪式上,首先由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牟峻主任和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娟院长致辞,然后李娟院长和牟峻主任共同签署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协议书,接着刘志研副局长、赵丁选副院长为基地揭牌,并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了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的建立对于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并为基地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会上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于爱国副处长,宣读了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关于聘任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牟峻等7名专家为吉林大学校外合作导师的决定,赵丁选副院长为专家颁发了吉林大学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吉林大学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和考察了省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的实验室。
公共卫生学院在吉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立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将为学院研究生培养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和技术平台,同时也为推进公共卫生学院与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的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将为吉林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高级人才的培养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