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举办2014年度“白求恩医学”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4-11-17        点击:

 

   11月13日,医学部2014年度“白求恩医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白求恩医学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吉林大学(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自2006年起在我校设立“白求恩医学奖学金”,用于奖励医学各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校友会对本次颁奖仪式给予高度重视,吉林大学(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副会长高玉民、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张泽华、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副秘书长田晓犁、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樊燕荣、校友会长春办事处主任周刚老师等领导亲自来校参加本次颁奖仪式。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黄春月老师、医学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颜世军主持。

    仪式上,颜世军主任首先向北京校友会表示感谢,向获得奖学金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副会长高玉民代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进行了颁奖致辞,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黄春月副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双方负责人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本次共有30名来自医学部各学院的同学获得了该项奖学金。临床医学院获奖学生刘伟康代表获奖同学进行了发言。首先,他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对各位白医前辈建立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捐资助学、回馈母校的义举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前辈们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的伟大精神。他表示,这次同学们有幸获奖,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涤荡,在奖学金的背后,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是一种信仰的升华,更是一种灵魂的洗礼。这只是同学们求学路上的一座里程碑,它更代表着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提醒着大家将继续孜孜不倦,奋发图强。学生代表的诚挚感言得到在场的所 有校友、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认同和共鸣。

    仪式在愉快振奋的气氛中结束。相信白医学子们将继续高举白求恩精神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精神旗帜,在医学知识和医疗技术上精益求精,攻坚克难,将白求恩精神一代代薪火相传下去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