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一医院脑血管病中心正式挂牌

时间:2015-09-02        点击:

    目前,脑卒中高居我国居民死因第1位,存在着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等特点。与巨大的诊疗需求相矛盾的是当下国内脑血管病诊疗体系上还存在着治疗尚未完全规范、服务质量难以监管等种种问题。

    在这一趋势的推动下,2015年5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经党政联席会议决定成立了脑血管病中心,由杨弋副院长担任中心主任,王海峰副院长担任中心副主任。2015年8月29日,在长春召开的第二届长白山脑血管病高峰论坛上,举行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脑血管病中心的揭牌仪式。张东航书记、杨弋副院长、王海峰副院长、饶明俐教授、吴江教授、冯加纯主任、许侃主任共同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脑血管病中心揭牌。

    脑血管病中心从东北地区脑血管病诊疗的实际情况出发,探索和总结了自身的优势,借鉴了国内外先进的卒中中心建设的经验,整合了神经内科、神经血管外科、神经介入、头颈部血管超声、神经康复、影像科、急诊科、心血管科及内分泌科等多个学科的临床诊疗资源,构建了强大的医疗团队,实现了多学科合作的无缝对接,已成为集医疗、教育、科研为一体的脑血管病综合诊治创新平台。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脑血管病中心的建立,优化了脑血管病患者的就医流程,缩短了患者的就医时间,进而提高了患者的预后。随着中心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将会不断提高第一医院脑血管病的诊疗质量,为广大脑卒中患者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