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临床医学院新生传承白求恩精神

时间:2015-09-05        点击:
    在中央电视台8月31日播出的《朝闻天下》节目中,以“人民不会忘记:让白求恩精神薪火相传”为标题,对临床医学院学生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参观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了解白求恩的故事,传承白求恩精神的活动进行报道。

    临床医学院2012级学生、白求恩医学纪念馆讲解员徐泊雯在采访中表示,从小就立志当一名医生的她,在看到白求恩用过的药箱时心潮澎湃,从此更是立志要成为一名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接受采访的何岍妍同学表示,要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白求恩精神牢记心中并传承下去。

    在9月1日、9月2日、9月3日播出的《朝闻天下》节目中,临床医学院学生吴沛龙、纪伟对于即将到来的阅兵仪式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热切的期盼。

附:[朝闻天下]人民不会忘记 吉林:让白求恩精神薪火相传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http://news.cntv.cn/2015/08/31/VIDE1440977042038658.shtml

      http://tv.sohu.com/20150831/n420129525.shtml#true

      http://tv.cntv.cn/video/C10598/c3ed31c96db449619aa313cc0603e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