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关爱肾脏,暖春之行——第一医院小儿肾病护理平台开展肾病知识小讲堂活动

时间:2016-04-19        点击:

  近年来小儿肾脏疾病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世界肾脏病协会更把“肾脏健康,从儿童开始”作为今年世界肾脏病日的主题。第一医院小儿肾病内科护理平台经过前期调研与筹备,于近日面对患儿家长举办了一场肾病知识小讲堂。

  讲堂上,小儿肾病护理平台护士吕莹雪以PPT的形式就儿科肾脏疾病基础知识、泌尿道感染的预防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患儿照护和治疗配合方面知识,引导其在患儿康复与成长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在现场的答疑环节,家长们纷纷踊跃提问,与护理人员热烈互动。

  肾病内科收治的患儿多存在病程长、恢复缓慢等问题,家长在患儿康复及未来成长发育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为了给患儿及家长提供更加全面的健康指导、加强患儿的护理效果,第一医院小儿肾病内科护理平台以临床实际需求为抓手,制定了以患儿家庭为中心的健康教育目标,针对患儿家长照护行为不规范、疾病知识缺乏等特点认真准备了此次讲堂,帮助家长应用科学的方法与正确的方式照顾患儿,同时为护患沟通搭建了的良好平台,进一步体现了“微笑暖心服务”及“以患儿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