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3年度吉林大学—剑桥大学医学教师全球胜任力提升工作坊培训教师的通知

时间:2023-03-01        点击:

医学各单位:

为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进程,促进教师教学改革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白求恩医学部继续引进英国剑桥大学的医学教师“全球胜任力在线工作坊”项目,现面向医学部各学院遴选培训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2023年度吉林大学医学教师全球胜任力提升工作坊。(简称工作坊)

二、项目介绍

工作坊由剑桥大学医学部承办,是针对培养国际医学专业教师的一个国际医学教育学术项目。学习内容涵盖:英国剑桥大学医学相关的教学体系概述、教学法、教学评价方法等。

工作坊课程采取线上教学方式进行,包括:先导预习、教学课程、研讨课程、小组自主学习和考核,共计32课时。

授课时间安排:项目预计开始时间为20234月初,每周2-4学时,一周两次,预计上课时间为工作日晚上和周末

三、推荐人数

项目人员共24名。推荐人选由各教学单位确定,不接受教师个人报名。其中一院、二院、三院、基础医学院各4名,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各3名,药学院、护理学院1名。由各学院按照定额遴选推荐。

  四、推荐条件

1.具有良好师德风范,热爱医学教育教学工作。

2.未参加过2022年度吉林大学—剑桥大学医学教师全球胜任力提升工作坊。

3.长期担任医学本科主要课程主讲的工作。

4.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5.中青年骨干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

同等条件下,参加各类教师教学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者,或曾担任过学校教师教学培训讲师者可优先推荐。

  五、培训要求

1.参加工作坊期间,参训教师应全程参加培训课程。

2.课程结束后应提交学习培训成果总结报告。

3.根据学习内容和学习体会,在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完成相关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成果展示。

 六、资助经费

 培训相关经费由学校和医学部全额资助。

七、其它要求

 各单位于202339日前完成教师推荐工作,以学院为单位将推荐人员名单(见附件)报送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徐静怡,邮箱:xujingyi@jlu.edu.cn, 联系电话:85619386

 


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
31

 

 

  • 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