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级医学“5+3”一体化学生基础科研训练的通知

时间:2023-01-13        点击:

医学部各有关学院:

为做好2020级医学“5+3”一体化学生的基础科研训练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参加年级及专业

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口腔医学“5+3”一体化

二、参与学院

主体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其他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转化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三、时间安排

2023113日至202431日(含假期)。通知之日起,可联系导师制定实验进程,按照科研训练计划进行实际操作。

四、学院

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可在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联系导师完成项目。

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在口腔医学院联系导师完成项目。

五、相关要求

(一)导师选择:原则采取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各相关学院协助。每名导师原则限报学生5名之内。

(二)导师要求:①原则应为副高职称;②按照学生时间分配,为学生设计研究课题,安排一定量的实验,学生可参与导师研究课题或研究生课题的一部分;③导师应全程指导学生实验研究及论文撰写,并对论文质量和真实性负责。

(三)学生要求:①申请到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同学,可不再选择其他导师,继续推进原有项目;②寒暑假及业余时间至少保证8周进行科研训练活动。

(四)论文要求:①为培养学生实验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原则应为实验研究论文;②2024223日前,每名学生提交3000字的由导师签字确认的规范科研论文;③不能多人提交1篇。④对于学术不端者,追究相关导师和学生责任。

(五)教学部(教学办):①应积极为学生联系导师,提供其科研情况,做好科研训练安排;②汇总本学院导师和学生的配备情况;③监督检查科研训练进程;④各临床医学院教学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完成基础科研训练工作。

六、论文待遇

科研训练按实习类活动获得相应学分,各临床医学院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价,论文抄袭者不得学分。

七、工作流程

1.学生联系导师同意后,于2023222日前到导师所在单位教学部(教学办)登记、确认,并将《基础科研训练导师、学生双向选择意向申报表》(附件1)、《基础科研训练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统一汇总发至相关学院指定邮箱,纸质版交各临床医学院教学部汇总留存。

第一临床医学院:jdyyjxb@126.com

第二临床医学院:3564684485@qq.com

第三临床医学院:zrlyyyjxb@163.com

2.2024223日前将《基础科研训练过程及论文审查评价表》(附件3)、论文(论文题目旁导师签字,格式及排版要求参照附件4),电子版统一汇总发至各学院指定邮箱(同上),纸质版各临床医学院汇总留存。

3.202431日前,各临床医学院将审核合格的学生论文按学生学号排序汇总、排版,并形成一个WORD版本,报医学部医学教育办公室统一汇集成册。



附件1 基础科研训练导师、学生双向选择意向申报表

附件2 基础科研训练汇总表

附件3 基础科研训练过程及论文审查评价表

附件4 基础科研训练论文格式及排版要求


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办公室

20231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