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0-15        点击:

 

 

白求恩医学部各学院:

为鼓励和促进学生在学业上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树立医学部学生和班级集体典范,促进白求恩医学部形成人人争优秀、班班争先进的良好风气,白求恩医学部将继续开展2018年“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的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对象

白求恩医学部所属各学院在籍本科生及本科生班级。

二、评选条件

() “白求恩十佳大学生”评选条件

1. 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团结友爱、遵纪守法;

2. 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道德品质好;

3. 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或一等奖学金,外语成绩优秀;

4.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5. 所在寝室达到达阳光寝室标准;

6. 心理素质好,人际关系和谐;

7. 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投身社会实践,成果突出;

8. 品德高尚,弘扬正气,具有尊师重教、扶困济贫等优良品质及生活作风,事迹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9. 社会工作成绩突出,或参加校级以上活动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10. 热心公益事业,向社会及他人奉献爱心,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二)“白求恩十佳班级”评选条件

1.班级干部、团支部干部政治思想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工作制度健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带领班级力争上游;

2.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班级好人好事多,学年内全班同学无纪律处分;

3.有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课堂出勤率高,没有借故缺席和无故旷课者,大多数学生学习成绩优良,班级成绩年级名列前茅。在本学年考试中,无违纪现象;

4.能够成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并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比例较高;

5.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积极开拓创新;

6.注重保持良好的寝室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各项寝室检查符合标准;

7.积极自觉地开展体育锻炼活动,绝大多数同学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8.热爱社会公益活动,献爱心、送温暖,关爱社会弱势团体,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三、评选流程

1.1015-1023日:各学院进行院内评选,并按以下名额向学部推荐:

学院名称

白求恩十佳大学生推荐人数

白求恩十佳班级推荐个数

公共卫生学院

5

5

护理学院

3

3

药学院

3

3

临床医学院

6

6

口腔医学院

3

3

2.1024日—1027日: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部审核候选人及候选班级资格,并组织评审。

四、申报要求

1.申报学生及班级须填报《白求恩十佳大学生自荐表》)、《白求恩十佳班级自荐表》(附件2)。

2.经学院审核后,由学院填写“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推荐汇总表(附件3),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将电子版与纸质版一同报至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五、奖励

学部将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并在学部内组织开展“白求恩十佳大学生事迹汇报宣讲会”,进行广泛宣传。

联系人:丰裴培

联系电话:85619711

E-mailfengpp@jlu.edu.cn

附件:1. “白求恩十佳大学生”自荐表

2. “白求恩十佳班级”自荐表

3.  学院“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推荐汇总表

                                                                      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