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日本北里大学堀 良子教授来护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4-11-11        点击:

应吉林大学邀请,2014年11月10日下午,日本北里大学护理学部堀 良子教授来护理学院作了题为《护理教育现状》的学术讲座。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陈立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活动。

堀 良子现任日本北里大学护理学部基础护理学教授。获得国立新泻大学医齿学综合研究科博士,为北里大学著名的感染护理学专家、博士生指导教师。堀 良子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的不同护理培养方向受教育者的现状,并详细介绍了日本临床护理专家(CNS)、认定护士(CN)等应具备的能力及承担的角色。并通过美国著名护理教育专家纽曼对护理观点的阐述,引发与会者对护理教育的深入思考。

此次讲座,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我校护理学科内涵式发展,推进护理学科国际化进程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