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医防融合教材建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4-03-06        点击:

3月4日下午,医防融合教材建设专题研讨会在白求恩医学部办公楼召开。本次会议围绕新医科医防融合人才培养及教材建设开展研讨。各临床医学院内科学、外科学等各学科教师代表及白求恩医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霞主持。

陈霞副学部长简要介绍了医防融合教材编写的背景,并强调了医防融合教材建设对于新医科背景下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与会者围绕健康中国背景下创新医防协同机制、推进临床医学与预防医学相结合展开研讨,就医防融合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内容框架结构和教材形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已有系列诊疗指南基础上,深挖优质学术资源,编写出具有专业特色的实用性医防融合教材方面形成共识,并对教材培养目标、定位、特色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明确了医防融合教材建设路径规划推进教材编写工作创新医防融合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