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白求恩心理基金”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12-12        点击:

128日,“吉林大学白求恩心理基金”成立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出席活动并致辞。

冯正玉在致辞中代表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白求恩心理基金建设的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和国内外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关乎每个学生成长成才,家庭美满和谐,社会稳定进步。“吉林大学白求恩心理基金”的设立是学生需要,形势需要,学校工作需要。近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医学学科在科研水平、人才数量和全国专业竞赛等方面都取得了合校以来最好的成绩,广大医务工作者满腔热忱、精益求精,深受患者信任与称赞,为健康中国、健康吉林做出了突出贡献。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热心校友的关怀帮助下,医学学科也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会上,“吉林大学白求恩心理基金”发起人代表、临床医学专业86级校友奚丹就成立“吉林大学白求恩心理基金”的动因和愿望讲话,她表示未来将本着 “服务母校,关爱学子,建设心理健康的美丽校园”的初心,全力做好基金的管理、使用等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服务,为弘扬和传承白求恩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朱丽雅在讲话中表示,将秉承白求恩精神,加强与校内外专家校友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发挥协同育人优势,用好这一优质资源和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更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提升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品质和生活幸福感,不负各位校友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期待。

成立大会结束后,还举办了“心理健康与生命质量”吉林大学白求恩心理基金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由我校心理学专业96级校友丁建略主讲。

    成立大会由白求恩医学部副部长兼医院管理处处长伊大海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