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系列讲座——国际合作交流医学名师专场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08        点击:

126日,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胡建成教授做客白求恩医学系列讲座——国际合作交流医学名师专场分享会,以“Oncogenic RAF Signaling and Targeted Cancer Therapy致癌性RAF信号和靶向癌症治疗”为题,分享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为白求恩医学部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白求恩医学部各学院科研人员、科研秘书、医生、教师、学生及白求恩医学部医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王国庆主持。

讲座中,胡建成教授深入介绍了RAF信号通路的分子机制研究及相关肿瘤的靶向治疗,研究为未来黑色素瘤、甲状腺癌及白血病的靶向治疗临床应用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与新的思路。同时胡建成教授为我们分享了新加披高等医学教育体系以及生活情况,也为有兴趣留学的教师、学生指明方向。

讲座的最后,胡建成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师生问题。通过本次讲座,白求恩医学部师生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明晰了方向,也为白求恩医学部与新加坡医学高校的国际合作搭建了坚实的桥梁。

本期讲座嘉宾

胡建成

博士,首席研究员/副教授

细胞和分子研究所、新加坡国家癌症中心

癌症与干细胞项目组,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


研究方向: 癌症和干细胞项目


任职经历

2021年至今,《细胞与发展前沿》生物学杂志现任客座副主编

2021年至今美国生物化学与分子学会现任会员

2013年至今,美国癌症协会研究员

2011年至,黑色素瘤研究协会成员

工作经历

2019.11-至今 首席研究员/副教授,细胞和分子研究所新加坡国家癌症中心;癌症和干细胞项目,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

2014.11-2019.10 首席研究员/助理教授,细胞和分子研究,新加坡国家癌症中心癌症和干细胞项目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

2014.1-2014.10 师,病理学和免疫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和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


获得奖项和荣誉

2017新加坡国立大学 Khoo Pilot

2005-2006年,美国科罗拉多癌症联盟奖学金

2002-2005年,美国癌症研究所奖学金


背景资料: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成立于2005年,由杜克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共建,旨在提供创新教育和具有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以加强新加坡及其他地区的医学实践。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吸引了来自不同背景的顶尖人才,以其卓越的临床研究、医学人才培养等优势,在新加坡医疗生态系统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战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