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隆重举行抗击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工作表彰大会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时间:2021-05-12        点击: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张宏伟      编辑:饶明月     摄影: 徐立华 方卫东      点击:263

【文/张宏伟 摄/徐立华 方卫东】英雄的吉大书写华章,吉大的英雄贡献力量。5月10日上午,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吉林大学抗击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工作表彰大会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隆重举行。2个特殊贡献奖、20个先进集体、28名抗疫先锋和100名先进个人,91名优秀护士、29名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26个优秀护理服务集体受到表彰。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吉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占东,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丽娜,长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玉堂等出席大会。全校700余名医务工作者欢聚一堂,为节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主持。

会场内,“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标语分外夺目。

副校长王玉柱宣读《关于表彰抗击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副校长赵国庆宣读《关于表彰吉林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和优秀护理服务集体的决定》。

姜治莹、高占东、贾丽娜、高玉堂和校领导王利锋、边铁、蔡立东、赵宏伟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优秀护理服务集体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姜治莹以《向英雄的吉大致敬,向吉大的英雄致敬》为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取得的伟大成绩,并代表学校和张希校长向所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向广大医务人员和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谢意!

姜治莹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全体吉大人迅速反应、积极应对,最大限度地守护师生健康、打造平安校园;全体吉大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构筑起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学校的六个校区、七个校园,学习、工作、生活井然有序,教学、管理、科研有条不紊,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吉大画卷;全体吉大人聚焦中心、着眼大局,学校的事业在不懈奋斗中稳步发展,在打赢生命与健康的保卫战的同时,打好建设和发展的攻坚战,紧紧抓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机遇期,开启“三大工程”建设,发展的新框架初步形成,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发挥高等教育“国家队”的作用,继续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姜治莹强调,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同志们践行了党的宗旨,始终坚持敬畏生命、护佑健康,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作为吉大的英雄,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宗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彰显了吉大人的家国情怀。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同志们展现了吉大风采,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红色血脉燃烧激情岁月,作为吉大的英雄,同志们所凝聚起的炽热而深沉的吉大情怀,体现了吉大力量、彰显了吉大担当、升华了吉大精神。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同志们树立了党员形象,始终坚持冲锋在前、勇当先锋,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作为吉大的英雄,同志们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誉和国家安危融为一体,用激情热血彰显党员的决心,让镰刀斧头闪耀新时代的光芒。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同志们诠释了医者仁心,始终坚持精益求精、满腔热忱,以白医大爱洒满人间真情。作为吉大的英雄,同志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精湛的医术阻断病毒肆虐的路,用血肉之躯筑起救死扶伤的钢铁长城,让白医传人的美名传遍每一个视死如归的战场。

姜治莹强调,吉林大学是一所党旗领航的大学,“红”与“专”是吉大人身上永不磨灭的特质,从“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到一路向北、扎根东北的北上精神;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到伟大的抗疫精神,都在引领和感召吉大人,吉大的精神谱系不断丰富和发展。吉大之大不在于面积之大,而在于格局之大;吉大之美不在于校园之美,而在于精神之美。吉大的历史上,写满了一个又一个英雄的故事,也布满了一个又一个奋斗者的足迹。奋斗的路上,要保持发展信心,要坚定发展方向,要聚焦发展目标,要凝聚发展力量,用奋斗去实现吉林大学的百年目标,用奋斗去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约定,用奋斗去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吉大华章。

会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刘欣敏、第二医院急诊与重症监护科主任尹永杰、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屈冲用亲身经历和朴实话语,讲述了自己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生动还原了吉大人的奉献与担当,真情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会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天戟领誓下,吉林大学抗击疫情火线入党党员代表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学校党政职能部门、直属管理机构、群团组织,附属医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