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13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3-06-20        点击:

    6月19日下午,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承办的“榜样的力量”——基础医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基础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3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刘宁和硕士毕业生敬海峰应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验和求职技巧。学院党委副书记费淑波、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刘宁师姐以自己的科研生活经历为例,将三年来的学术生涯经验总结为三点,即好心态、好身体和好的学习方法及实验习惯是取得优秀科研成果的关键。敬海峰师兄在交流中谈到,他将“学会感恩,收获更多”作为生活信条、将“见贤思齐,提高自己”作为鞭策动力、将“团结分享,一团和气”作为班长工作准则,最终在积累中收获良多。

    报告会后,两位毕业生与在场同学真诚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如何严谨的进行科研工作,如何缓解实验及生活压力等提出建议,让大家再次领略到了榜样的风采。最后,费淑波嘱咐同学们要向两位优秀毕业生学习,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培养学术能力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