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任命会议

时间:2013-06-28        点击:
 

    625日上午八时,临床医学院在医学部机关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任命会议。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白求恩医学部常务副学部长、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高继成,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运涛,白求恩第一医院副院长、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彬,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学文出席了会议。各临床医院科教部主任、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教务科及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高继成主持。

    首先,王冠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宣布了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任命决定。随后,屈英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学校党委的信任表示感谢,决心不辜负学校领导的重托,谨遵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学生、服务教师为宗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做好临床医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他从临床医学院成立的背景、主要工作职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

    最后,王冠军副校长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学校、学部对于成立临床医学院的重视和支持,并对学院发展寄予厚望。同时,他提出我校临床教学改革当前面临的两大任务,即如何提高临床医学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加强联合办学的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多交流学习和社会实践的机会。最后,王冠军希望医学部相关部门、各临床医院教师和临床医学院全体成员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为加强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管理,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努力!

    临床医学院是今年5月份学校成立的教学单位,是我校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2012年底,学校对白求恩医学部机构设置进行了调整,充实和完善了医学部的管理职能。白求恩医学部重新组建后,原白求恩医学院的职能发生改变。根据《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校发〔201310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理顺医学教育管理体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撤销白求恩医学院,恢复基础医学院原有建制。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临床医学学科综合实力和师资队伍水平,进一步理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教学和管理工作,科学有效地组织临床医学的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含长学制学生)的管理,提高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以临床医学一级学科为基础,成立吉林大学临床医学院,下设临床医学院第一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二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三学院。临床医学院作为教学单位负责临床医学本科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以及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临床医学院本着尽量减少机构和人员的原则设置机构、配置人员。学院院长由白求恩医学部主管教学工作副学部长兼任,学院党委书记由白求恩医学部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兼任,设1名主管学生工作专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同时,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临床医学院第一、第二、第三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兼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临床医学院将组建若干学系(教研室),教师由临床医学院第一、第二、第三学院的教师组成。学院设立办公室,负责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工作,工作人员由医学部相关办公室人员兼任,并根据学生数量配备专职学生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