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举行2013级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3-08-27        点击:

8月26日下午,临床医学院2013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F1阶梯教室举行。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刘晓民,吉林大学校长助理、白求恩医学部常务副学部长、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运涛,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白求恩第二医院副院长苏冠方,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张学文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凡教授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对2013级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贺,同时她希望新生能够继承并发扬白求恩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随后,王医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向新生讲解了何为白求恩精神,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2012年吉林大学十佳大学生”贾林沛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指点迷津,并分享了学习、工作经验。2013级白求恩医学班张奥博代表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医生这一神圣职业的憧憬。接下来,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屈昊带领全体新生宣誓,“为社会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的神圣誓言回荡在教室之中。

最后,王冠军副校长讲话,他回顾了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专业技术、工作职责和学习能力对医生的重要性,并表示希望新生们能刻苦努力,成为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吉林大学校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