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教育部将对我校医学留学生教育开展专项工作检查

时间:2013-09-22        点击:

来华留学生教育是各高等院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也是衡量高校国际知名度、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我校是承办来华留学生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教育的52所高等院校之一,现有在读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留学生302人。201372,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下发了《关于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进行专项工作检查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规范来华留学生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项目运行,保证教学质量,维护我高等教育的国际声誉,将于20139月至10月对承办来华留学生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教育的高等院校进行专项工作检查。我校接受检查的时间为925

本次检查是我国首次对承办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的院校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查,本次检查的结果,关系到我校医学留学生教育的声誉,并影响到下一年度的招生计划,为此,白求恩医学部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以王冠军副校长和刘晓民副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召开动员会、工作布置会等多个专题会议。目前,自评报告已于8月中旬撰写完成并上报教育部,迎接专家现场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本项工作得到了吉林大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在918白求恩医学部召开的工作布置会上,王冠军副校长对本次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留学生工作不仅是白求恩医学部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吉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检查的结果关系到学部的国际影响,也关系到吉林大学在国际上的声誉。各部门在做好各项迎评工作的同时,也要认真查找留学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整改,要有决心把留学生教育做好。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也对此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指派专人积极参与指导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