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成功举办首届医学部“辅导员文化星期五”活动

时间:2013-09-17        点击:

    9月13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机关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学部首届“辅导员文化星期五”暨学校“第十四期辅导员文化星期五”活动。学生工作部周春国部长、刘雪峰副部长、白求恩医学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该项活动。活动由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颜世军主任主持。

    会议由两项议题组成,一为如何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另一主题为针对学校暑期刚刚举办的“百名辅导员走千家”活动进行总结和交流。各学院辅导员和副书记纷纷发言,根据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各自的管理特色对相关议题进行了分析、阐述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各学院尤其对于“百名辅导员走千家”活动的校内、校外反馈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项活动在有利于做好我校学生资助认定工作的同时,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展现了吉林大学教师的风采,同时也对走访教师进行了深刻的责任教育。既是对吉林大学的正面宣传,也符合目前全国正在进行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周春国部长的总结发言分别针对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学生工作和辅导员的自身成长等方面给予了明确的指示。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作为学校的派出机构,将在学校授权下开展更加细致的工作。各学院将进一步抓好公寓文化建设、党员表率作用、信息化和学生工作培养方案制定等各项基础性工作,让学生因我们而更精彩。

    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今后将继续搭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辅导员文化星期五”活动,促进辅导员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医学学生工作的发展.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