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医学部举办医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培养专题讲座

时间:2015-04-03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医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学工办于2015年4月2日晚6:00在新民二教104教室举办了医学生科研思维培养的专题讲座,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洪岩教授担任本次科研讲座的主讲嘉宾。医学部学工办颜世军主任主持、参加了本次讲座,百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洪岩教授首先对当代医学教育的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完备的知识结构、自主的学习能力、良好的科研素质的医学生等方面做了详尽的分析、解答。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及多年来年来在国内外从事科研的过程中总结下来的一些心得体会,从科研意识、科研素质科研选题的基本过程、研究设计以及研究过程等四个方面对与科研有关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会后,李洪岩教授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通过李洪岩教授的讲解,对于医学生如何进行科研相关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本次活动对于同学们接下来的科研活动起到了指导作用。

   本次科研讲座,进一步增加了医学生科研知识储备,激发了医学生的科研兴趣,对于同学们做好医学部“大学生科技创新资助项目”起到直接引导和促进作用。

相关图片: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