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部机关  >  正文

学部机关

医学教育办公室

时间:2022-10-11        点击:

医学教育办公室工作职责

  1.在学校教学管理制度框架下,负责医学部本科教学工作的宏观调控与管理,制定适合医学人才培养特点的教学管理规定和文件,完善和建立有效的医学教学管理制度和机制;监督落实学校本科教学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2.负责组织医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调整,开展医学教学改革、教学奖励等工作;根据教务处授权统筹医学本科教育相关资源配置;负责协调医学专业建设等工作。

  3.负责医学本科教学的运行管理,包含医学部全日制本科教学计划的下达与落实、教学运行的组织与实施等,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4.负责医学本科考试管理,组织开展医学部全日制本科生在校日常考试、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配合学校完成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等。

  5.负责统筹医学本科实践教学管理,协助制定医学本科实践教学计划、协调实践教学运行,配合学校开展实验室条件建设等。

  6.负责医学本科日常教学质量监控,组建质量监控队伍,组织教学监督检查等。

  7.统筹临床医学专业的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组织制定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在统一标准下,指导、规范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运行与管理,开展人才培养质量的监控与评价等。

  8.配合学校做好医学类本科专业年度招生计划、学院专业设置及规模调整、转专业、新办专业申请、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和教学研究等。

  9.配合学校完成医学本科学生注册、推荐免试研究生及医学部公用教学资源调配、教学条件现代化建设等工作。配合学校,协调学院做好本科生学籍管理、学业预警及毕业证书发放等工作。

  10.负责医学部教学委员会、临床医学院教学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1.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医学留学生招生面试工作和招生项目的申报。

  12.负责组织和协调医学留学生教学运行管理,组织制(修)订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下达教学任务与编制课表,监控教学计划执行,组织和协调课程考核、成绩和临床实习管理。

  13.负责全英授课师资队伍建设与管理,组织实施教学改革与教改项目申报,实施教学质量监控、教学评价、教学督导、质量认证与海外资质认证。

  14.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医学留学生学籍管理、评奖评优、学生活动、就业指导服务、校友工作等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

  15.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医学留学生宗教及安全稳定、学生思想及心理疏导、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16.负责医学留学研究生学位课程、导师配备及指导经费划拨。

  17.负责医学留学生教育运行经费核算与划拨。

  18.负责医学留学生教育各类规划与制度的制定、组织实施。

  19.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医学教育办公室人员岗位职责


姓名

职务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工作职责

B岗人员

金祥雷

主任

医学部机关楼204-1

85619190

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

徐庆辉

李治国

李治国

副主任

医学部机关楼211-2

85619956

分管医学本科生教育工作。

金祥雷

徐庆辉

副主任

医学部机关楼203-1

85619684

分管医学留学生教育工作。

金祥雷

金刚

教务科

科长

医学部机关楼208

85619271

医学本科教学运行的组织实施、教学计划下达落实、教学安排协调编制;全国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教师调串课、免推研究生、学籍管理、毕业证书发放等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王皓

王婷

王皓

教务科

工作人员

医学部机关楼208

85619271

医学本科实践教学管理;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学运行组织实施、毕业审核等统筹管理;医学题库建设与管理;医学部统一考试科目的组织管理等工作。  

金刚

王婷

王婷

教务科

工作人员

医学部机关楼208

85619271

医学本科考试管理;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医学公共教学资源调配、教学条件建设、学生注册、教学督导检查、督导专家管理等日常教学管理;医学人文教育中心行政工作等。

金刚

王皓

黄 梅

教学研究科

科长

医学部机关楼208

85619272

医学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制度建设、教学研究等;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组织制定;教学经费管理;教学委员会日常管理等工作。

李宏宇

李宏宇

教学研究科

工作人员

医学部机关楼208

85619272

教学研究课题管理;医学生基础科研训练管理;教学档案、财务、固定资产管理等办公室行政事务工作。

黄 梅

潘双翼

留学生管理科

科长

医学部机关楼203-1

85619408

医学留学生教育发展规划、教学文件制订;招生与毕业管理;质量监控、全英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认证及评估;经费管理;留学本科生日常管理等工作。

张竞文

张竞文

留学生管理科

工作人员

医学部机关楼203-1

85619408

医学留学生(本科生、研究生)教学运行、考务与成绩管理;留学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工作。

潘双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