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白求恩医学部关于制定2022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时间:2022-11-07        点击:

医学部各学院:

根据教务处《关于制定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的通知》工作安排,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现请各学院编印各门理论课程和实践教学大纲。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大纲对课程教学的指导性作用。课程教学大纲是执行专业培养计划、实现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文件,是选用和编写教材、组织教学、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及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依据《吉林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管理条例》(校教字〔2016 69号),落实2022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全面做好2022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

二、教学大纲编写要以体现思想性和方法性为原则,将育人育才理念及课程思政贯彻于课程教学过程之中。各单位要参照国家本科专业类质量标准和认证要求,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目标、课程要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评价等方面,全面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具体编制模板(样例)参考附件。其中课程教学大纲的第6部分内容由教研室自行把握不需要提交。

三、加强对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工作的组织论证工作,保证教学大纲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各学院要发挥教学委员会的作用,重视对教学大纲制定工作的统一组织和业务指导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制定课程教学大纲规范,明确相关标准。课程教学大纲由各学院组织所属学科组(系、教研室)编写,学科组(系、教研室)应集体讨论制定,由经验丰富的教师或教师小组执笔形成初稿,学科组(系、教研室)讨论通过,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核批准。实践环节的教学大纲(或指导书)参照课程教学大纲制定。

四、临床医学专业各临床医学院统一开设的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工作由白求恩医学部统一安排布置。

五、明确工作计划,保证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工作高质量有序完成。各学院于20233月底前完成2022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和实践大纲制定工作,将有关材料报医学部医学教育办公室教学研究科,主要包括:学院教学委员会关于学院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审议报告、课程教学大纲电子版。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85619272

附件:教学大纲编制模板(样例)


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办公室  

        20221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