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医学类“教师教技锤炼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培训教师的通知

时间:2022-06-13        点击:

医学各单位:

   为推进我校新医科发展和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医学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白求恩医学部引进高校医学类“教师教技锤炼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及“五场五项”项目破冰专题培训,现面向医学部各学院遴选培训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名称

  高校医学类教师教技锤炼综合能力提升及“五场五项”项目破冰专题培训(简称专题培训)

  二、培训介绍

  专题培训由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是针对培养卓越医学专业教师的一个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教学创新、专业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教学教改等(详见附件1)

  培训方式:线上培训

  培训时间:2022年7月2日—3日全天

  三、推荐人数

  拟遴选参加培训人员30名左右。推荐人选由各教学单位确定,不接受教师个人报名。其中一院6名,二院、三院、基础医学院各5名,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各3名,药学院、护理学院各2名。由各学院按照定额遴选推荐。

  四、推荐条件

  1.具有良好师德风范,热爱医学教育教学工作。

  2.长期担任医学本科主要课程主讲的工作。

  同等条件下,参加各类教师教学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者,或曾担任过学校教师教学培训讲师者可优先推荐。

  五、培训要求

  参加专题期间,参训教师应全程参加培训课程。

  六、资助经费

  培训相关经费由医学部全额资助。

  七、其它要求

  各单位于2022年6月17日前完成教师推荐工作,以院为单位填写推荐教师名单(见附件2)并报送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徐静怡,邮箱:xujingyi@jlu.edu.cn, 联系电话:13756518716。

 

 

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