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医学线上教学云端专题培训(第六场)的通知

时间:2022-04-11        点击:

医学部各单位:

  为适应本科教学全员线上教学的迫切需要,帮助和指导广大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及课程建设,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将于4月13日(星期三)召开线上教学云端专题培训(第六场)。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挑战性任务之教学设计 提升学生思辨能力

  2.如何利用长江雨课堂进行线上直播互动教学

  3.长江雨课堂结合腾讯会议5.2新版本功能介绍

  4.互动答疑

    二、主讲人

  李晶,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药理教研室主任,吉林大学2021年度药理学雨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项目负责人。多年来一直探索教学科研整合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在本学期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课堂授课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学生反馈良好。

  程浩,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

  目前最新的长江雨课堂5.2版本实现了【长江雨课堂X腾讯会议】的强强联合,满足了师生语音互动的需求,解决了老师授课多平台切换的问题。长江雨课堂/学堂云一体化平台升级后,长江雨课堂直播教学数据可自动沉淀到平台上,帮助教师实现自动或自主建设网络课程。新的平台涵盖SPOC网络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互动、线上线上混合式教学,全面支持老师线上线下、课堂内外的应用。

    三、培训时间

    时间:2022年4月13日晚 19:00-20:30

  四、培训准备

  1.长江雨课堂身份绑定:手机搜索并关注“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

  2.点击公众号菜单栏中的【更多】——【身份绑定】,找到吉林大学进行身份绑定(如绑定出现疑问,请联系雨课堂交流群中的刘宝峰13066665120微信同步)。

  3.请输入校内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完成身份绑定。

  4.我校平台网址:jlu.yuketang.cn,绑定学校账号后直接扫码登陆,在课程建设模块下建设网络课程。

    五、参与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吉林大学长江雨课堂班级进行培训,请各位老师提前扫码绑定账号加入班级。

雨课堂班级邀请码:32U85C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六、参加人员

    医学部各学院有意愿应用雨课堂+腾讯会议直播在线教学的主讲教师,学院及教研室教学管理人员等。同时欢迎校内其它学科的教师参加。

  七、培训要求

  请有意愿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课堂授课模式的人员准备电脑或智能手机,同时提前完成长江雨课堂身份绑定。

(吉林大学雨课堂医学部交流群)

    

    请医学部各学院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参加。期望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研讨,切实推进医学部线上教学质量,打开在线教学的新局面。

 

 

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