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医学微格示范教学指导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07        点击:

医学部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帮助他们尽快站好讲台,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医学部决定以学院为单位,继续组织开展医学微格示范教学指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22年春季学期任课的同一轨道、同一门课程累计课堂教学在4学时以上(含4学时)的副高职及以下主讲教师,需要参加此次微格示范教学指导。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不参加本次指导:

  1. 上学期已参加过相关课程的微格教学指导;

  2. 已参加本学期学院组织的课前试讲;

3.获校级及以上教学比赛二等奖及以上,学部和学院教学比赛一等奖;

4.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获得者。

二、活动形式

1.主讲教师提交1-2节课的完整教案,由专家审核。

2.主讲教师依据正常教学进度,选取本学期课程教学内容的1-2个知识点节段进行教学示范(6-8分钟),但教学环节需要完整,专家点评指导(10分钟左右)。专家指导主要围绕:教案、PPT、板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信息技术、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主讲教师示范教学时应采用一节课的完整PPT,不需要为示范教学单独准备教案和PPT

三、工作要求

1.本次示范教学指导由学院自行组织。主讲教师人数较多的单位可以视情况分组进行。

2.每个组可邀请3-5名院内外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

3.本次示范教学指导重在帮助教师改进教学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不排名,不评价结果。

4.各学院于活动开展前一周将参加人员名单和具体方案安排报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5.各单位4月底之前完成微格示范教学指导工作。在此前针对本学期课程教学已开展相关工作的学院无需另行组织。

四、联系人

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徐静怡 0431-85619386

 

                                                 白求恩医学部

                                                 2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