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医学微格示范教学 指导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3        点击:

医学部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帮助他们尽快站好讲台,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医学部决定于近期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医学微格示范教学指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21-2022年秋季学期任课的同一轨道、同一门课程累计课堂教学在4学时以上(含4学时)的副高职及以下主讲教师,获得学校以上教学比赛一、二等奖,学部、学院一等奖的人员无需参加此次示范教学指导。

二、评价内容

选取本学期实际课堂教学内容知识点节段进行教学示范(6-8分钟)。

三、评价专家

邀请3-5名院内外有关专家组成评价专家组。

四、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十月底之前完成微格示范教学指导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微课示范教学指导包括两个环节:示范教学6-8分钟,专家点评指导10分钟。专家指导主要围绕:教案、PPT、板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信息技术、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

2.参加教师需提交4590分钟本学期实际教学采用的教案,示范教学时应采用一节课的完整PPT,选择其中的一个知识点节段进行示范教学(6-8分钟),不允许为示范教学单独准备教案和PPT

3.本次示范教学指导由学院自行组织。主讲教师人数较多的单位可以视情况分组进行。

4.本次示范教学指导重在帮助青年教师改进教学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不排名,不评价结果。

5.各学院于活动开展前一周将具体方案安排报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六、联系人

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姜春明 0431-85619570



                                          白求恩医学部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