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2022年白求恩医学系列讲座(第九场)

时间:2022-05-26        点击:

报告题目:DDB1蛋白在脂肪细胞分化及功能中的双重作用

报告人:赵同金

报告时间:2022年5271900

腾讯会议:835-972-991

会议密码:703282


报告人简介:

    赵同金,教授,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2年于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7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7-2014年于美国西南医学中心Michael Brown和Joseph Goldstein实验室进行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研究,2014-2019年任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2019年9月起任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教授。

实验室主要从事代谢性疾病生理病理机制方面的研究。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1、蛋白质棕榈酰化转移酶在机体代谢调控方面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2、脂肪酸感应和吸收的机制研究。目前在Cell Metabolism、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ports和Life Metabolism等杂志发表文章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