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2019年第45场)

时间:2019-04-12        点击:


报告题目:抑制星形胶质细胞Hsp90-GLT1的抗癫痫机制研究

报告人:许琪

报告人简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 “协和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

报告内容:近20余年来致力于难治性癫痫、抑郁症、精神分裂症、阿尔茨海默病等重性脑疾病的发病机制、生物标志物寻找和药物治疗靶点的研究。通过采用全基因组范围内的易感基因筛查、针对疾病相关变异位点深入的功能学机制研究、对患者外周血浆miRNA表达谱开展跟踪检测,深入探索了重性神经精神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为基础研究的新治疗靶点发现和临床的精确诊断提供了线索。

报告时间:4月15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基础楼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